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土建四部全面打响施工管理保卫战

时间:2019-03-22  单位(部门):天工公司  来源:原创  作者:樊春虎  点击:载入中...

土建四部_副本.jpg

为进一步提高施工项目管理水平,促进施工项目管理的科学化、规范化、制度化、精细化,明确管理人员项目管理职责和工作流程,全面提升项目部整体管理水平,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土建四部以学习公司新的《项目管理手册》为切入点,努力使管理人员的施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,全面打响了施工管理保卫战。

该项目部今年承建的榆林曹家滩矿井后续工程及神木新村26#住宅楼工程线长面广,且工期紧迫,管理难度大,为顺利完成今年各项施工任务,项目部以学习《项目管理手册》为统领,以标准化施工为支撑,以双重预防机制为抓手,向管理要效益,在学习中“补锌加钙”。

项目部利用办公群下发《项目管理手册》,采取利用员工业余时间自学和每周一、三、五项目部组织学习两种方式。在学习《项目管理手册》中,为了检验和扩大“师带徒”活动成果,他们把学习《项目管理手册》纳入“师带徒”活动考核内容,要求管理人员,尤其是年轻大学生,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,针对自身工作实际,活学活用,学以致用,在具体项目施工管理中,不断提高“造血功能”,使施工管理难点有绝招,安全管理有奇招,文明施工有看点,项目管理有亮点。项目部大胆使用年轻大学生,使他们在各自重要岗位,摸爬滚打,敢闯敢干,尽快脱颖而出。

日前,栈桥土方开挖正在进行中,按照《项目管理手册》,项目部及时下发安全技术交底,并对作业人员进行口头讲解,完善了签字手续。对新进场作业人员,实名登记,实名考勤,严格安全教育培训,使安全教育培训率达到了100%,提高了项目部对劳务队伍的有效全面管控。

除学习《项目管理手册》外,项目部还将持续发力,组织学习《施工标准化图册》,以标准化工地创建为契机,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管理。

今年,项目部还将把双重预防机制的落实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,健全安全管理体系,落实管理人员责任,加强施工过程管控,对现场各类安全风险全面排查、全面辨识、编码标识,制定针对性措施,超前预防、超前管控。对存在的危大工程建立公示牌,进一步规范危大工程的有效管控,以实实在在的多项举措,全面打响施工管理保卫战。

分享此新闻